網頁

2016-12-21

桂圓雜糧麵包

課程分享:
l   麵糰整形成橄欖形時接合處要確實收緊,不然最後發酵途中會脫開變形
l   材料中的水~冬天要用溫水
l   材料中的雜糧粉~可改成麥片60g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歇一歇
經文分享:「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馬可福音631節)

成品:桂圓雜糧麵包__2016秋季班
烤溫(家用烤箱)190℃25分鐘 /中下層


材料:
做法:
1高筋麵粉   400g
1雜糧粉     80g
1酵母粉     4g
1奶粉       8g
1黑糖       15g
1         8g
1蜂蜜       30g
1         285g
2奶油       20g
3桂圓乾     200g
3蘭姆酒     50+50g
表面:
玉米粉           
l   桂圓乾加50g蘭姆酒泡開放一夜,分割成葡萄乾大小再加50g蘭姆酒放一夜泡入味,備用。
l   蜂蜜、水混合拌勻備用。
l   烤盤舖上耐熱紙備用。
A.   攪拌:擴展階段
1.     粉類過篩混合拌勻加入蜂蜜水攪拌成糰
2.     倒桌上將奶油揉入麵糰中(像洗衣服)直到拌勻,
3.     再開始甩麵糰(甩出→摺回→3點鐘的位置抓起再甩出)直到可拉開且不黏手
B.    滾圓:雙手包著麵糰,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麵糰的表皮會變白、變緊。
C.   基本發酵:27 / 45分鐘
D.   分割、滾圓:分成2~4個麵糰,各自滾圓。
E.   中間發酵:27 / 15分鐘
F.   整形:
1.    麵糰收口向下輕輕拍扁排氣
2.    麵糰翻面用手輕推成長橢圓形,放上桂圓壓一壓,再將麵糰上緣左右各1/3處先向中間摺入,再向下慢慢捲緊,收口密合。
3.    將麵糰滾上一層玉米粉略拉長同烤盤長
G.   最後發酵:38 / 45~50分鐘
H.   烤焙:表面劃3條斜紋,再灑上一層玉米粉,入烤箱
I.   出爐:放涼切割包裝
標題:歇一歇
經文:「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馬可福音631節)
鬧鐘響起,你巴不得能再多睡一會兒,但有許多事情正等著你處理。你要忙工作、要按時赴約、要關心照顧人,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不勝枚舉。然而,忙碌的人大有人在,不是只有你一個。每一天,許多人總是這樣忙裡忙外,結果疲憊不堪,難怪有人打趣說:「我們是人『累』,疲累的累。」
當使徒們結束第一次宣教旅程回來的時候,他們有許多事情需要匯報。但是馬可並沒有記載耶穌對他們的工作做了什麼評估,而是說到耶穌要使徒去休息一會兒。耶穌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
其實,只要我們相信上帝的同在,完全地信靠祂,便能得著真正的安歇。我們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也應時常提醒自己,我們不必緊抓著手上的工作、事業、家庭和服事。我們可以憑著信心,將這些全交託給上帝。每天我們都可以花點時間,不受干擾,挪去緊張和焦慮,以感恩的心思想上帝奇妙的愛與信實。
所以,放輕鬆,深呼吸,真正地歇一歇吧!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6/07/22/歇一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