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2-16

瓜肉燒餅

課程分享:

l   麵皮40g、油酥20g

l   豬絞肉肥瘦比 = 37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瓜肉燒餅__2020

成品 15  

烤溫 220℃15~18分鐘/中層

 

材料:

做法:

發酵麵皮:

1中筋麵粉       350g

1               3g

1滾水           140g

2冷水a         105g

2酵母粉           7g

2冷水b         24g

-3油酥:

豬油            105g

低筋麵粉        210g

餡:

1豬絞肉         200g

1蝦米(切碎)   20g

2紹興酒         15g

2香油             5g

2冬菜(切碎)   15g

2醬瓜(切碎)   120g

2粗蔥花         150g

表面:

全蛋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肉餡:

1.   鍋熱加入豬絞肉和糖乾炒,水收乾熄火放凉,

2.   加入所有餡料(蔥除外)拌勻,放冷藏醃半天以上

3.   包餡前再加入蔥花拌勻

 

發酵麵皮:

1.    燙麵團:中粉、鹽混合拌勻倒入滾水用桿麵棍不停攪拌到看不到乾粉的雪花狀攤開降溫

2.    發麵團等溫度降到不燙手時再加入冷水a和已經混合拌勻的酵母粉和冷水b揉成團包好鬆弛30分鐘,搓成長條狀,再分成15個,依順序排隊

3.    油酥混合揉均勻就好。

4.    麵團包油酥將油酥分成15份各放在分好的麵皮上,包成一球依次排隊。

5.    整型桿捲:麵團略壓扁由中間向上下擀開成橢圓形,再由上向下捲起,收口向上依次排隊重複1

6.    包餡:用食指與姆指將麵團上下的兩側邊捏合略壓扁,由中間向上下左右擀成圓形約,放上餡料用虎口包好收緊收口向下

7.    表面裝飾:表面塗上蛋液再去沾芝麻,沾芝麻面向下放烤盤上(每個不碰一起即可),略壓扁,入烤箱

8.    烤焙:220℃12分鐘翻面,再烤5~8分鐘

標題:調整步調

經文:「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1840年代有電子鐘以來,帶來許多改變。現在我們看時間大多靠智慧型手錶、手機和電腦。這也似乎加快人們生活的步調,就連休閒步行都加快速度,這種現象在大都市裡更是常見,學者認為這對健康有不良影響。英國心理學教授李察·韋斯曼(Richard Wiseman)說:「我們的步伐越來越快,以最快的速度回應他人,以致人們認為凡事都該即刻完成。」

聖經中有一首最古老的詩篇,也對時間做了反思,作者摩西提醒我們,上帝掌管生活步調。他寫道:「在祢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詩篇904節)

由此可見,時間管理的秘訣並不在於速度快慢,而是要住在上帝裡面,花更多時間親近祂。與上帝同步之後,再與人同步。因我們是由祂所造(13913節),祂為我們的生命訂了計畫並賦予意義(16節)。

我們在這世上的年日終會結束,所以我們需要明智地管理有限的時間,但並不是藉由精準地計時,而是將每一天都獻給上帝。正如摩西說:「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9012節)。那麼我們將能與上帝同步,無論是現今或永恆,時間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20/01/14/調整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