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12-24

法式鹹蛋糕(高筋魯邦麵種)


課程分享:

l   餡料可自由變化,但須是低含水量的蔬菜,如小朵綠花椰、洋蔥丁、甜椒或鮪魚…等。

l   烘烤的時間與添加配料的分量增多、含水量高,則烘烤時間就須增加。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法式鹹蛋糕(高筋魯邦麵種)__2021

成品長條模20x7x7/1

烤溫:180℃35~40/中下層

 

材料:

做法:

麵糊:

1雞蛋(室溫)    2

1融化無鹽奶油   50g

1乳酪絲         60g

1             1/4小匙

1黑胡椒         適量

2高筋魯邦麵種   150g

2低筋麵粉       50g   

配料:

德式香腸        1

熟番茄丁        80g

玉米粒          40g

洋菇切片        40g

羅勒切段        少許

表面:

配料各留        1/4

乳酪絲          20g

義大利香料      少許

l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l   配料先拌勻備用

l   烤模鋪烤焙紙備用

1.    雞蛋打散依序加入融化無鹽奶油拌勻;加入乳酪絲拌勻、鹽及黑胡椒拌均勻。

2.    加入酸種或波蘭種和低筋麵粉,用刀切刮盆方式拌勻。

3.    加入配料拌勻 (不要過度攪拌出筋)

4.    裝模:將麵糊倒入長條模中並整平表面,再將預留的配料、乳酪絲鋪上並灑上一點義大利香料

5.    最後發酵:蓋上保鮮膜、靜置60~90分鐘

6.    烤焙:務要確定烤好才出爐(以竹籤刺入麵糊中央處,如無沾黏即可出爐)

7.    出爐:出爐後先留在烤模內5分鐘定型,再脫模放網架上透氣10~15分鐘,微溫即可切片品嘗。

標題:空手而歸

經文:「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路加福音1520節)

瑞明和朋友相約一起享用早餐,到了現場竟發現自己忘記帶皮夾,這讓他感到很尷尬,甚至打算什麼都不要吃,或只喝點飲料。一直到他朋友花了些工夫說服他,他才不再堅持。他們一起享用餐食,他朋友也很樂意幫他付帳。

也許,你也經歷過這種進退兩難的情況,或者需要接受別人的幫助或贈予。我們自然會想要支付自己的花費,只是有些時候我們必須謙虛地接受別人慷慨的贈予。

在路加福音1517-24節,當小兒子盤算著該對父親說什麼時,可能想到的是某種形式的償還。正如他想對父親說:「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19節)當成雇工?他父親可沒有這種打算!在他父親眼中,他是迷途知返的愛子,因而被父親擁抱與親吻(20節)。這是一幅多麼偉大的福音畫面!它提醒我們上帝藉著耶穌受死,表明了慈愛的天父張開雙臂迎接空手而歸的孩子。有位詩歌的作詞者這樣表達:「兩手空空到主前,只有依緊十架邊。」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21/09/03/空手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