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13

雜糧饅頭

課程分享:
l   饅頭蒸好先開一點小縫讓冷熱空氣調合一下,等2~3分鐘後再掀蓋子免得饅頭表皮收縮皺皺的!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祂引導我
經文分享: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成品:雜糧饅頭__2017春季班
模具8 / 中火蒸15分鐘


材料:
做法:
1 中筋麵粉      290g
1 全麥粉        20g
1 雜糧粉        30g
1 黑糖(過篩)  50g
1             1/4小匙
1 黑芝麻        1小匙
1 亞麻籽        1小匙
1 即食燕麥片    10g
2 酵母粉    2.5g/0.5小匙
2 水(冬天溫水)170g
l   酵母粉、水混合均勻備用
l   蒸籠內放上蒸籠紙備用

1.    1混合均勻
2.    加入酵母粉、水揉成糰,靜置5分鐘,再揉到麵糰柔軟,滾圓包好發酵1hr(約2倍大)
3.    分割整形:分割成8份,各自滾圓,放入蒸籠蓋上蓋子
4.    最後發酵:水煮到40℃熄火,放上蒸籠發酵40分鐘
5.    蒸煮:水大滾轉中火,放上蒸籠蒸15分鐘
6.    出爐:蒸好先開一點小縫讓冷熱空氣調合一下,等2~3分鐘後再掀蓋子(免得饅頭收縮)
標題:祂引導我
經文: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2005年,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發生了綿羊集體跳崖事件。首先有一隻綿羊從山崖一躍而下,接著近1500隻綿羊也跟著跳下去!結果三分之一的綿羊就這樣摔死了。這群綿羊只是盲目地跟著其他同伴,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聖經將人比喻為羊,真是非常貼切,我們實在需要一位可靠的引導者。如以賽亞書所說,我們都如羊走迷(以賽亞書536節)。我們往往想要走自己的路,然而我們迫切需要牧羊人為我們指引正確的方向。
詩篇23篇描述了我們這一位可靠的好牧人。祂關心我們(1節);祂供應我們身體的需要(2節);祂教導我們如何過聖潔的生活(3節);祂喚醒我們的心靈、安慰我們、醫治我們,也大大地賜福我們(3-5節),而且祂永不撇棄我們(6節)。
當我們知道上帝是如此溫柔又堅定地帶領著我們,實在讓人感到安慰!上帝會透過聖靈提醒、透過祂的話語,以及在禱告中引導我們。上帝正是我們需要的那位可靠的引導者。
我們明白了自己需要上帝,就可以像詩人一樣地說道:「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4/12/30/祂引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