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9-13

芝麻燒餅__發麵餅皮

課程分享:

l   成品酥!試試!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芝麻燒餅__2021第二季

成品 16  

烤溫 250℃10分鐘/下層(以最高溫烘烤)

材料:

做法:

發麵

1酵母粉     2~3g

1         190g

1         10g

2中筋麵粉   300g

2         1/4小匙

油酥

香油        40g

芝麻醬      84g

花椒粉      1/2小匙

          1/2小匙

低筋麵粉    10~15g 

表面

白芝麻            

油酥:全部混和拌均勻即可

發麵皮:

l   預備墊底的烤焙紙先摺出痕跡定位備用!

1.    酵母粉、水和油一起拌均勻

2.    加入中筋麵粉和鹽扮成團,醒麵糰20分鐘,再揉一揉光滑即可,醒麵90分鐘

3.    包酥:桌上抹油,麵糰倒桌上盡量擀開呈長方形,表面倒上油酥均勻抹開,一邊長邊保留2㎝不塗油酥,再由另一邊長邊捲一捲拉一拉向未塗油酥的一邊捲起並粘合

4.    平烤盤放烤箱內一起以最高溫預熱!

5.    分割:將麵糰略搓長分成16段,依次排好

整形:

1.    取第一個小麵糰收口向上,由中間向上下擀長約20cm,下方向上折約5cm,再由下向上擀一下,再向上捲起,轉90收口向上略壓扁,另一面沾上芝麻,排隊依次完成16

2.    由第一個開始,芝麻面向下上下擀長約15cm再略擀寬約6cm,移至烤焙紙上芝麻面向上,

3.    蓋上保鮮膜再發酵10分鐘

烤焙:移去保鮮膜,連同烤焙紙一起送入烤箱中,以最高溫烘烤至上色並鼓起酥脆!

標題:我們需要的水

經文:「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約翰福音414節)

貝加爾湖是世界最深的湖泊,景色遼闊壯觀。此湖深達1,637公尺,長636公里,寬79公里,佔世界淡水總量的五分之一。然而,世人卻無法取得這裡的水。這是因為貝加爾湖位於西伯利亞,是俄羅斯境內其中一個最為偏遠的地區。現今全球許多地區嚴重缺水,但令人惋惜的是,如此龐大的水源卻深藏在人煙罕至的地方。

雖然貝加爾湖遙不可及,但對於那些極需要水的人來說,已經有一個可以汲取,且源源不絕的生命活水。千百年前,耶穌在撒馬利亞的一口井旁與一位婦人談話,逐步帶領這位婦人探究靈裡的需要。什麼才能滿足她內心的渴求呢?唯有認識耶穌。

相較於這位婦人從井裡打的水,耶穌提供了更佳的選擇:「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3-14節)

世上有許多事物都聲稱能讓人獲得滿足,但卻絕對無法完全解決我們心靈的渴求。唯獨耶穌能真正滿足我們心靈的乾渴,而且祂的活水可以供應任何地方的任何一個人。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21/05/22/我們需要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