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8

馬鈴薯乳酪小塔


課程分享:
l   馬鈴薯煮熟要趁熱加入奶油乳酪快速打成泥狀,放涼後比較硬較不易打成泥狀!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我是誰
經文分享:「我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記314節)


成品:馬鈴薯乳酪小塔__直徑7㎝塔模/12__2019秋季班
烤溫(家用烤箱)200℃20+調頭200℃10~15/下層


材料:
做法:
小塔皮:
1糖粉          1小匙
1          1/2小匙
1奶油(室溫)      75g
2(冰的)        45g
2冰水      1+1/2小匙
3低筋麵粉       150g
馬鈴薯餡:
1馬鈴薯(煮熟)   600g
1奶油乳酪       200g
2乳酪粉          40g
2          1/2小匙
3蛋黃      2~3/40g
3蜂蜜            10g
4奶油(融化)     100g
5胡椒粉    1~1.5小匙
表面:(配色用)
紅椒粉、西洋芹各少許
熱狗(切成24)   2
小塔皮:
l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l   蛋和冰水拌勻,放冷藏備用
1.    奶油打散加入糖、鹽慢速打均勻就好
2.    冰的蛋水分3~4次加入慢速拌均勻就好
3.    加入低粉用刀切方式拌到看不到乾粉,
4.    倒桌上靜置5鐘再壓摺成團,桌上灑手粉,將麵糰分割成12個小麵糰
5.    整型:小麵糰搓圓一面沾手粉貼在塔模內,用拇指先在底部壓個十字再壓薄,再慢慢壓擠出四週塔皮(厚度要均勻),再切除凸出塔模的麵糰,塔皮底部戳數個洞。
馬鈴薯
1.    馬鈴薯煮熟加入奶油乳酪趁熱快速打成泥狀,
2.    加入乳酪粉、鹽慢速拌勻
3.    蛋黃和蜂蜜先拌勻再加入中速拌勻
4.    融化的奶油一邊慢慢加入一邊慢速拌勻
組合:塔皮中放上2熱狗,再用擠花袋擠上馬鈴薯餡,表面撒上一點點紅椒粉、西洋芹裝飾
烤焙:放烤盤中入烤箱
出爐:出爐趁熱食用
標題:我是誰
經文:「我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記314節)
德夫很喜歡他的工作,但長期以來心中總是有一股感動,要他放下工作到遠方宣教。現在,他即將達成夢想,踏上宣教之路,但奇怪的是,他卻開始有很多疑慮。他對朋友說:「我不配。宣教部的評審委員不認識真實的我,其實我不夠好。」
許多人都像德夫這樣覺得自己不夠好。當我們提到摩西時,我們自然會想到領袖、能力與十誡。我們常常忘記摩西殺人後逃到曠野,忽略他逃亡了40年,也很容易忽視摩西也會發怒,以及他曾極力推卻上帝的呼召。
當上帝向摩西顯現要他去見法老時(出埃及記31-10節),摩西也表明自己不夠好,甚至與上帝連番辯論,問上帝說「我是誰」(11節,新譯本)。但上帝卻讓摩西明白,上帝是誰才是最重要的,上帝說:「我是自有永有的」(14節)。我們無法解釋這名字的奧秘,而這位難以形容的上帝乃藉此告訴摩西,祂永恆的存在。
明白自己的弱點固然好,但若以此為藉口而拒絕上帝的呼召,就是對上帝不敬,我們其實是在說上帝不夠好。關鍵不在於「我是誰」,而在於那位「自有永有的」上帝。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9/09/29/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