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1-23

閃電泡芙Eclair

課程分享:
l   烘烤的前20,不能開烤箱(溫度突然下降泡芙會縮小)
l   烘烤的後10鐘(烤乾水分)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原創
經文分享:「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上帝。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詩篇1003節)

成品:閃電泡芙Eclair__11~12__2017秋季班
烤溫200℃烤15鐘 +180℃烤10/中下層


材料:
做法:
泡芙麵糊:
1奶油       60g
1         65g
1鮮奶       65g
1         1/4小匙
1         1/4小匙
2低粉       72g
3蛋(室溫) 130g
表面塗料54g    
內餡:巧克力奶油餡
A卡斯達醬:
1玉米粉 10g
1低粉   10g
1     40g
1蛋黃   40g
2鮮奶   190g
3奶油   20g
B苦甜巧克力丁80g
B鮮奶       80g     
表面裝飾:巧克力醬(兩份量)
1苦甜巧克力丁112g
2鮮奶油     36g
3麥芽糖     10g     
內餡:AB混和拌勻中小火快速攪拌到滾離火備用
A.    卡斯達醬:
1.    粉類過篩加入糖拌勻,加入蛋黃拌均
2.    另外鮮奶煮滾離火,馬上邊慢慢倒入蛋黃糊中邊快速攪拌均勻,再回爐上中小火快速不停攪拌到滾離火
3.    加入奶油拌均
B.    鮮奶煮滾,倒入苦甜巧克力丁中等2鐘後拌勻
表面裝飾:巧克力醬
鮮奶、苦甜巧克力丁、麥芽糖隔60℃熱水加溫融化拌勻備用
泡芙麵糊:
l   蛋打散、烤盤舖烤焙紙、粉過篩、奶油切丁備用
1.    奶油、水、鮮奶、糖、鹽入鍋中,中火煮大滾後熄火
2.    馬上加入低粉快速不停攪拌到無乾粉成塊狀,再開中火快速攪拌成一糰且不沾鍋後離火,馬上倒入鋼盆中壓平降溫2
3.    蛋分次加入(11/2量;第23次剩下的1/2量…)快速拌勻,直到剩下約0.5顆的蛋量,再用橡皮刮刀把鍋子上下拌均勻
4.    檢查麵糊是否ok刮刀舀起麵糊後,刮刀面與地面垂直,觀察麵糊滑下的情形…
*
麵糊2~3秒成塊狀滑下且形成三角形略透明狀就OK
*
麵糊塊狀斷裂掉落則太濃,再加些蛋!
*
麵糊像流水狀滑下就太希了,沒救!
5.    完成的麵糊再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均勻,最後成為光滑且還是溫溫的麵糊,
整形:麵糊裝入擠花袋中,1cm的圓形花嘴垂直距離烤盤1cm平行移動在烤盤上擠出寬2.5cm12cm的條狀麵糊,保持距離同麵糊大小,手指沾水將麵糊凸起處抹平
表面塗料:表面塗上蛋汁,再用叉子沾水在表面畫條紋(烤焙時減少裂痕和凹凸)
烤焙:表面噴水(水蒸汽幫助泡芙膨脹)進烤箱
成品:出爐放涼,灌入奶油餡,表面沾上巧克力醬
標題:原創
經文:「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上帝。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詩篇1003節)
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親手創造的。不論男女,我們都是被造的,無人能把自己造成天賦異稟的曠世奇才。上帝獨自創造我們每一個人,祂看重我們、塑造我們,都是出於祂難以言喻的大愛。
上帝創造人類的靈、魂、體,而且祂仍在我們的生命中繼續動工,仍然在塑造我們。祂一心要我們日趨成熟:「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16節) 。上帝正塑造你,要讓你更勇敢、更堅定、更純全,更能與人和睦、更加充滿愛心,更會為別人著想,也許你正渴望能成為這樣的人。
[上帝]的慈愛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詩篇1005節)。從亙古到永恆,上帝永遠愛你,而且祂永遠都是信實的。你已得著上帝永恆的愛,而且祂永不離棄你,就應喜樂「來向祂歌唱」(2節)。
若無法歌唱,大可向祂歡呼,因「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1節)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7/08/18/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