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1-24

藍苺椰子小塔

課程分享:
l   塔皮中的糖若採用糖粉時口感比較酥鬆
l   如果沒有切割模,就將麵糰分成30個等量的小麵糰再直接放在小塔模上,用拇指由底部慢慢壓出形狀來
l   此份材料亦可做9”1個,烤溫190℃30~40鐘(下層)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像我父一樣
經文分享:「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節)

成品:藍苺椰子小塔__小菊花塔30__2017秋季班
烤溫190℃20-25鐘(中下層)


材料:
做法:
塔皮:
1奶油(室溫) 120g
1         60g
2         40g
3低粉       200g
3泡打粉     1/8小匙
藍苺椰子餡:
1奶油(室溫) 100g
1         110g
1         1/2小匙
2         150g
3椰漿       150g
3椰子粉     300g
3藍莓乾     80g    
上色:
1個、蛋黃2個、果糖1大匙
塔皮:
l   低粉和泡打粉過篩1次備用
1.    奶油打散加入糖用打蛋器中速拌均勻就好
2.    蛋分2次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拌均勻
3.    粉類再過篩1次加入,用橡皮刮刀拌成糰,倒桌上壓折數次,包好冷藏30
4.    桌上灑手粉放上麵糰,橄成0.4㎝厚的麵皮,用切割模切割面皮取下一片片的小塔皮,各自鋪在小塔模上並調整塔皮與塔模齊高
5.    塔皮底部用叉子戳數個洞,防烤焙時變形,冷藏30
藍苺椰子餡:
1.    奶油、糖、用打蛋器中速打發到乳白色且糖融化。
2.    蛋分5~6次加入中速打均勻。
3.    加入椰子粉、椰漿、藍莓乾用橡膠刮刀拌勻
組合:餡料分成30份各自放入小塔模中,表面塗上蛋汁
烤焙:放烤盤,入烤箱
出爐:略放2~3分鐘後脫模,放涼
標題:像我父一樣
經文:「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節)
在我書房的地板上,放著我父親那雙塵封已久的高跟牛仔靴。這雙靴子每天都提醒著我,父親是個怎麼樣的人。
撇開父親其他會的事不說,就說說他飼養並訓練欄牛馬,讓這些動作敏捷的馬能迅速將牛隻單獨分開。我最喜歡看著父親騎馬的英姿,驚嘆他可以駕馭自如。
從小到大,我一直渴望能像我父親一樣。只可惜現今我已八十幾歲,但我仍然不及父親的十分之一。
父親雖已歸回天家,但仍有位天父是我可以效法的。我希望可以像天父那樣良善,散發祂愛的芳香。雖然我知道就算窮極一生,都無法達到這樣的目標,也無法完全像天父一樣。
但使徒保羅說:「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得前書510節),我們都知道祂有智慧和權能足以成就這事(11節)。
今天,我們的確並不很像我們的天父,但不會一直如此。上帝已呼召我們,得享祂榮美的屬性。雖然今生我們無法完全地反映出祂的美善,但在天上,我們的罪惡和悲傷都將被除去,得以充分反映天父的榮美,這乃是上帝真實的恩典(12節)。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8/1/5/像我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