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1-24

聖誕水果麵包

課程分享: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裡面有什麼?
經文分享:「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節)

成品:聖誕水果麵包__5/直徑8.5cm x8.5cm__2017秋季班
烤溫170℃30分鐘/下層


材料:
做法:
1高筋麵粉       450g
1酵母粉         7.5g
1水(冬/溫水)  202g
1             67g
1             67g
1
            1小匙
1奶粉           18g   
2奶油           110g  
3酒漬葡萄乾     40~50g
3酒漬蔓越莓乾   40~50g
3酒漬蜜之果     40~50g
3酒漬橘皮乾     40~50g
表面添加:奶油5g x 5
A.   攪拌:
1.     材料1混合成糰揉到不濕黏有彈性(擴展階段)
2.     奶油3次加入混合成糰揉到不濕黏有彈性,將麵糰摔到可以撐開成紙薄半透明(完成階段)
3.     加入果乾混合均勻
B.   基本發酵(27/60
麵糰滾圓包上保鮮膜,靜置到約2倍大
C.   分割、滾圓
分割5個,每個滾圓(雙手包著麵糰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式轉,麵糰的表皮會變白、變緊)
D.   中間發酵(適溫/10
麵糰包上保鮮膜靜置10
E.    整形
1.   收口向下輕拍出大氣泡,翻面攤開成長方形,再拍除多餘的大氣泡,向自己的方向捲(或折)起,接合處黏緊。
2.   收口向上再攤開成長方形(長約15~20cm),再向自己的方向輕輕捲起,滾圓放烤模中
F.   最後發酵 (35~38/50)
靜置到約8分滿
G.   入爐烘焙
1.    將麵團表面中心處剪個十字口,放入奶油5g/1
2.    入爐烘焙
標題:裡面有什麼?
經文:「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節)
看見朋友的女兒抱著一個舊式的布娃娃,我禁不住稱讚了一下,朋友就問我:「你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嗎?」出於好奇,我回答說:「好啊,我很想看一看。」於是,她將娃娃翻過來面朝下,拉開布娃娃背上的拉鍊,小心地從裡面取出一個寶貝:那是她從小就珍愛的一個布娃娃,迄今已超過20年了!如果沒有裡面這個寶貝撐起整個形狀,「外面的」娃娃就只剩下一個空殼子了。
保羅將耶穌的生命、死亡和復活形容為寶貝,裝在上帝子民這脆弱的瓦器裡。這個寶貝使一切信靠祂的人,在艱苦的逆境中得以勇敢堅強,並繼續服事。祂的榮光和生命將在他們裡面,透過他們的軟弱綻放光芒。保羅鼓勵我們不要「喪膽」(哥林多後書416節),因為上帝會賜力量給我們,讓我們能為祂作工。
正如那個「裡面的」娃娃一樣,寶貴的福音就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的生命有了目標和勇氣。當上帝透過我們顯明祂的能力,將吸引人前來一探究竟:「裡面有什麼?」我們可以向人敞開自己的心,讓人知道基督所賜的救恩,以及祂要讓人得著生命的應許。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8/01/11/裡面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