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7

杏仁肉桂餅乾


課程分享:
l   成品放置尚有餘溫,就要裝入密封罐中
l   麵糰壓摺成糰後分成兩份包好冷藏,鬆弛後擀麵糰時比較好翻面(面積較小)
l   肉桂糖=肉桂粉1:9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指路明光
經文分享:「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世記13節)

成品:杏仁肉桂餅乾__40~42/直徑約6cm __2019秋季班
烤溫(家用烤箱)170℃10~12/中層


材料:
做法:
1奶油(室溫)   150g
1糖粉       100~150g
1     1/4小匙/2g
2             15g
3肉桂粉    1小匙/2g
3低筋麵粉       150g
3杏仁粉         150g
表面裝飾:
1奶油(融化)   25g
2肉桂糖         50g
  (45g+肉桂粉5g)
製作:
l   低筋麵粉、肉桂粉混和過篩,加入杏仁粉拌勻備用
l   烤盤鋪上烤焙紙備用

1.    奶油、糖粉、鹽混和拌均
2.    加入蛋汁拌均
3.    加入粉類以刀切方式拌勻,倒在桌上(先灑上手粉) 壓摺成糰,再整形成長方體(不要揉),包好放冷藏鬆弛30分鐘
4.    將麵糰擀開成厚約4mm的長方形(灑手粉 & 翻面數次),再用圓形切割模切割成一片一片的,小心移入烤盤中(要留距離約1.5cm)。
烤焙:入烤箱
出爐:烤好出爐
表面裝飾:
1.    稍降溫後,表面先刷上一層奶油
2.    再沾滿肉桂糖
3.    放出爐架上放涼
標題:指路明光
經文:「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世記13節)
那是間溫馨但昏暗的餐廳,每張桌子上只有一根小蠟燭。因為沒有燈光,用餐者都必須藉著手機的亮光才能看清楚菜單,看到同桌的朋友,以及自己盤中的食物!
終於,一位顧客悄悄走向一位服務生,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請問你可以開燈嗎?」不久後,天花板的燈亮起,溫暖的光芒照亮了整個餐廳,餐廳裡響起掌聲,並夾雜著笑聲、愉悅的交談聲和道謝的聲音。我朋友的丈夫關了手機,拿起餐具,對大家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現在,我們來用餐吧!」
只不過是有了燈光,就使那個原本昏暗的夜晚,變得歡樂愉悅。那麼,知道真光究竟源自何處,豈不更加重要?上帝在第一天創造宇宙時,親自說出那些令人驚嘆的話:「要有光」,隨後「就有了光」(創世記13節),並且「上帝看光是好的」(4節)。
「光」象徵著上帝對我們的大愛,指引我們轉向耶穌。耶穌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12節),祂會引導我們遠離罪的幽暗。當我們行走在祂的光中,就會走在光明的道路上,並且活出尊榮耶穌的生命。惟有祂是世上的明亮真光,當祂發光時,願我們也能走在祂的道路上。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9/09/04/指路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