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7

佛卡夏麵包

課程分享:
l   佛卡夏麵包特色:外酥內揉
l   直接法:材料A+材料B(除了橄欖油)直接搓揉成糰,再揉入橄欖油,酵母粉改8g、基本發酵改1小時
l   酸麵種:酵母粉用量少,麵包更香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要得獎賞
經文分享:「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哥林多前書924節)


成品:佛卡夏麵包__平烤盤/1__2019秋季班
烤溫200℃烤25/中下層


材料:
做法:酸麵種
1酵母粉         7.5 g
1             275 g
2             54  g
2橄欖油         40  g
3高筋麵粉       500 g
3             10  g
3             10  g
3義大利香料     4   g
表面:
橄欖油      40~30   g
              5   g
迷迭香          2   g

醃漬黑橄欖(每個切3~4片)
A.    酸麵種混和拌勻室溫發酵(冬天約6~8小時、夏天約2~3小時)或冷藏發酵11~12小時
B.    攪拌:擴展階段
1.     材料B1加入酸麵種攪拌成糰
2.     麵糰倒桌上,加上橄欖油揉入其中(像洗衣服)
3.     開始甩麵糰(甩出→摺回→3點鐘的位置抓起再甩出),直到麵糰可拉成半透明,破洞有鋸齒狀
C.    滾圓:雙手包著麵糰,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麵糰的表皮會變白、變緊。
D.    基本發酵:2小時
E.    整形:
1.     平烤盤塗上材料C的橄欖油備用
2.     麵糰收口向下放平烤盤中,撒上迷迭香,用手掌拍扁排氣並儘量攤開如烤盤大小,表面再塗上橄欖油
F.    最後發酵:1小時
1.    20分鐘後,再輕壓繼續攤開麵糰如烤盤大小,
2.    40分鐘後,重複做法1
3.    60分鐘後,重複做法1,並在麵糰表面用手指戳到底部的一排排凹洞(防止烤焙時不規則凸起),
G.    烤焙:表面塗上橄欖油,放上黑橄欖,進爐
標題:要得獎賞
經文:「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哥林多前書924節)
1994年的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因跑步而成名。他原本只想「跑到路的盡頭」,後來卻持續跑了32個月14天又16小時。每一次他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就會再設定另一個目標繼續跑。他就這樣曲折地橫跨了美國,直到有一天他不想再跑為止。「想跑」使他開始跑步。阿甘說:「那一天,沒有特別的原因,我只是決定去跑一跑。」
阿甘是隨心所欲地跑步,沒有固定的目標;相反地,使徒保羅要信徒向著標竿直跑,他說:「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就像那些遵守紀律的運動員一樣,我們的跑步生涯,即我們的生活方式,或許需要犧牲一些個人的享受。若我們願放棄自己的權利,或許能有助於我們與人分享自己得救、脫離罪惡與死亡的好消息。
我們要鍛鍊自己的心思意念,以邀請人同奔天路為目標,同時我們也可以更加確定自己會得著最終的獎賞,那就是與上帝永恆的關係。上帝賜給得勝者的冠冕將永遠長存!當我們靠著祂的能力,一生以傳揚祂的名為目標而跑,便能贏得冠冕。為這個目的奔跑,何其美好!
試問:在你生命中所追求的是什麼?
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9/11/15/要得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