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7

發麵蔥花大餅

課程分享:
l   兩段式發麵:較香、較白
l   成品回烤:表面噴水160℃中層/冷凍15鐘(冷藏8鐘)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我不怕遭害
經文分享:「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詩篇234節)


成品:發麵蔥花大餅__直徑20~22cm / 2__2019秋季班


材料:
做法:
餅皮:2
1中筋麵粉       400g
1             350g
1酵母粉           5g
1              20g
2中筋麵粉       220g
3沙拉油        1大匙
餡料:2份的量
1. 沙拉油      4大匙
2.           2小匙
3. 蔥花         150g
l   冬天水溫30、夏天水溫10
1.    1料混合均勻不要揉,夏天放1小時,冬天放2小時
2.    加入中筋麵粉,揉到無乾粉
3.    將沙拉油慢慢揉入麵團中,鬆弛5分鐘,揉到光滑麵團分成2份,包起來發酵20分鐘
4.    桌上抹一些油,將麵團桿成長方形,表面塗上薄薄一層沙拉油(一長邊要留約1㎝不要沾到油),再抹上鹽、均勻灑上蔥花。
5.    由長邊向另一長邊(沒沾到油的)慢慢捲摺壓成長條狀,略壓扁排氣,再捲成螺旋狀的圓形,放置10分鐘(或冷藏30分鐘)
6.    再桿成大圓麵團(如再放置20分鐘發酵,餅會更蓬鬆)
乾烙:
1.    平底鍋預熱,放入蔥花大餅表面壓一壓(底部確實貼鍋)蓋上鍋蓋小火乾烘6~8分鐘(確定上色後)
2.    翻面再烘3~5分鐘(確定上色後),起鍋。
標題:我不怕遭害
經文:「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詩篇234節)
1957年,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原本只有白人學生的中央中學,允許九名黑人學生入學就讀。此舉遭到州長和當地白人極力反對,以致總統必須出動軍隊和警衛隊鎮壓。最後在全副武裝的兵士保護下,九名黑人學生才得以入學,而畢爾斯(Melba Pattillo Beals)就是其中一員。她在2018年出版的回憶錄中沉痛地敘述,當時年僅15歲的她,每天都必須克服恐懼,面對不公平的對待和騷擾。
但她也寫到自己深深地信靠上帝。在那些最黑暗的時刻,恐懼幾乎要將她吞滅時,她就會重覆背誦小時候祖母教她的聖經金句。這提醒她上帝與她同在,這些經文給了她承受苦難的勇氣。
畢爾斯常常背誦詩篇23篇,特別是第4節帶給她很大的安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她祖母的鼓勵也常迴響於耳畔,告訴她:「上帝與妳形影不離,妳只需開口呼求祂的幫助。」
雖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但我們可能都會經歷到艱辛難熬的困境,內心充滿恐懼。在那樣的時刻裡,願你能謹記上帝一直與你同在,使你的心得著勇氣。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9/09/10/我不怕遭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