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9-13

美式地瓜麵包

課程分享:

l   麵糊先隔水加溫至40℃再打發,時間會省一半

l   地瓜可換成南瓜、馬鈴薯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美式地瓜麵包__2021第二季

成品 平烤盤/1         烤溫 180℃25/中下層


材料:

做法:

1(3) 162g

1         200g

1         1/8小匙

2沙拉油     180g

3蘭姆酒     1大匙

3香草精     1/2小匙

4中筋麵粉   360g

4泡打粉     1小匙

4小蘇打     1/2小匙

4肉桂粉     1/2小匙

5酒漬葡萄 150g

5鳳梨丁     150g

5地瓜絲     300g

5核桃       60g

l   粉類過篩3次備用

l   果乾混和拌勻備用

l   烤盤中鋪烤焙紙備用

1.    蛋打散加入糖、鹽隔熱水加溫至40℃,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能在麵糊上寫完大大的83秒才消失,再慢速打1分鐘。

2.    邊加入沙拉油邊慢速拌勻

3.    加入蘭姆酒、香草精拌勻

4.    加入再次過篩的粉類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

5.    加入果乾拌勻。

6.    裝模麵糊倒入烤中,表面略整平

7.    烤焙進烤箱

8.    出爐馬上脫模、放涼

標題:最惡劣之時

經文:「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42節)

在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裡,達西先生說:「她還可以,但還沒漂亮到能打動我的心。」這句話讓我永遠記得這部小說,以及它對我的影響。因為當時我讀了這一句話之後,堅信自己永遠都不會喜歡達西先生。

但我的判斷是錯的。我感到很慚愧,正如書中的伊麗莎白·班奈特一樣,我也發現自己竟然看走眼,這才慢慢地、很不情願地改變自己的想法。就像她一樣,我不願全面瞭解達西,只想一錘定音,抓緊他那最惡劣的表現。在讀完整本小說後,我不禁思想,在現實生活中,我對誰犯了同樣的錯誤?我因為草率的判斷而失去了哪些友誼呢?

福音的真諦是救主在我們最惡劣的時候,看見了我們、愛我們、接納我們(羅馬書58節;約翰一書419節)。奇妙的是,我們可以將敗壞的舊我降服主前,換取在基督裡的新我(以弗所書423-24節)。欣慰的是,我們不再孤獨,乃是上帝家中的一員,能與其他肢體在真實、無條件的愛中學習彼此相愛(52節)。

當我們想起基督為我們所做的一切(2節),我們怎能不按照祂看待我們的方式去看待別人呢?

文章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21/04/26/最惡劣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