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3-15

雙色果仁烤餅


課程分享:
l   餡料中的水麥芽溫度越低越硬越不易拉絲,此時隔水加溫既可!
l   祝大家學習愉快!耶穌愛你!


文章分享:解開謎團
經文分享:「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以弗所書36節)


成品:雙色果仁烤餅__平烤盤x1__2018秋季班
烤溫170℃20/中下層+170℃10~15分(上色)/中層


材料:
做法:
上層餅乾(淺色):
1奶油(室溫)     125g
1             100g
1奶粉            20g
2蛋黃            1
2              1
3中筋麵粉       250g
3泡打粉      1/4小匙
3蘇打粉      1/4小匙
下層餅乾(深色):
糖改成黑糖,其它同上
中層餡料:
1              60g
1中筋麵粉        50g
1麥芽糖(水麥芽)60g
2奶油(室溫)      50g
2花生醬          25g
3蜜之果         120g
3核桃(切碎)    80g
3南瓜子、杏仁片各80g
3白、黑芝麻   各 30g

上、下層餅乾作法:
l   粉類混合過篩備用
1.    奶油打散加糖略打發,加入奶粉拌均勻
2.    加入蛋黃拌均勻,全蛋分2次加入拌均勻
3.    加入粉類以壓折的方式拌成糰
中層餡料:
l   堅果類混合均勻備用
1.    中筋麵粉和糖混合均勻,加入麥芽糖用手(戴手套)將麥芽糖拉出細絲隨即沾上粉,直到成為均勻的散狀
2.    加入奶油、花生醬拌均勻
3.    加入堅果類拌均勻
裝模:
l   上層餅乾:烤盤鋪上大塑膠袋,放入麵糰橄壓成厚薄一致的餅皮,取出備用
1.    下層餅乾麵團放烤盤中橄壓成厚薄一致的餅皮
2.    再倒入中層餡料壓緊鋪平
3.    再疊上上層餅乾壓緊擀平
表面裝飾:
表面塗上全蛋汁(材料外),用叉子戳洞透氣(戳到底部),可用刮板在表面畫上圖案裝飾(也可灑上粗糖或堅果裝飾)
烤焙:入烤箱
出爐:脫模、放涼
經文:「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以弗所書36節)
有一天,當我下班回家時,在車道旁邊看到一雙女士高跟鞋。我認為那雙鞋是屬於女兒麗莎的,於是就把鞋子放在車庫裡,打算等她來這裡接孩子時拿給她。但是當我和麗莎確認時,卻發現高跟鞋並不是她的。事實上,那不是我們家的鞋子,所以我就把那雙鞋放回原位。第二天,那雙鞋神秘地消失了!
你知道使徒保羅在書信中,也寫了一件神秘的事嗎?但他所提到的,不僅是個神秘事件,而是讓人無法理解的奧秘。在以弗所書3章,保羅告訴我們「這奧秘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那奧秘就是上帝在過去藉著以色列顯明祂自己,但現在藉著耶穌向世人顯明,我們這些不是以色列人的外邦人都能與以色列民一起「同為後嗣」。
這意味著,所有相信並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都可以一起愛上帝和事奉上帝。你我不分軒輊,都能「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上帝面前」,而且藉著教會的合一,將會讓世人看見上帝的智慧和美善。
讚美上帝拯救了我們,解開了奧秘,現在任何背景的人都可以在耶穌裡合一。
分享來源:靈命日糧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8/09/30/解開謎團/